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青春华章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13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来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广大师生交流学习心得,共话美好愿景。

337417141367324035.jpg

宣讲中,吴晓东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阐释、系统解读。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感恩奋进的力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两个先行”融合起来、与推进“三高三新”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全面展现台州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796740361074868468.jpg

吴晓东强调,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键是知行合一、以学促干。要把向海图强、系统重塑作为产业现代化的主攻方向,要把创新制胜、教育提质作为科教现代化的关键抓手,要把城市蝶变、品质升级作为城市现代化的根本路径,要把共富共享、共建共治作为人的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全面推进产业现代化、科教现代化、城市现代化、人的现代化,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样板。

吴晓东表示,职业教育是产业人才的最主要输送渠道,也是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发展趋势,牢牢把握台州产业现代化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力推动教育链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他希望台职院成为培育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基地”,希望广大教职工成为立德树人的“教师楷模”,希望广大青年朋友成为台州发展的“中坚力量”,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芳华,用奋斗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党委书记李昌道在主持发言中表示,吴市长通过深刻的立意、形象的表述、详实的数据,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全体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接下来,我校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五学”热潮,精心组织“五讲”活动,全力推动“五进”工程。为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全省推进“两个先行”、台州实现“三高三新”贡献台职力量。

全校中层干部,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18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