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动基层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强基层体育委员工作队伍,我校联合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共建“台州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并于11月23日上午在天台揭牌成立。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道,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勇,天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欣东,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颜建荣,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峰,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一级调研员卢颖才,天台县副县长姚峰出席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各县(市、区)体育部门、台州湾新区社发局主要领导,以及参加2022年台州市基层体育委员骨干交流活动的各县(市、区)及台州湾新区体育部门分管领导、群体科负责人,全市各乡、镇(街道)基层体育委员工作分管领导。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道

▲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勇

▲天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欣东

▲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颜建荣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峰

▲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一级调研员卢颖才

▲天台县副县长姚峰

开幕式由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颜建荣主持。

开幕式上,天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欣东致欢迎词,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一级调研员卢颖才宣读台州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成立文件,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和我校党委书记李昌道一起为“台州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揭牌,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勇向天台县授台州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基地牌,姚峰副县长代表天台县人民政府接牌;揭牌仪式后,胡国平副局长、陈国峰副校长分别发表讲话。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和我校党委书记李昌道为“台州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揭牌

▲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勇向天台县授台州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基地牌

胡国平副局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明确了体育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为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天,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双方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共建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进行基层体育人才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基层体育治理研究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供更加完善的人力资源保障。在此,他提出以下四点建议:

一是希望台州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科学谋划发展蓝图。二是希望台州市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坚持培养高质量基层体育治理人才的办学方向。三是希望台州市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发挥合作办学优势。四是希望台州市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走好高质量特色办学之路。要树立全面发展观念、多样化人才观念、系统培养观念;要创新办学模式,依托本地高职院校办学经验、师资力量的优势,合理设置教学课程,走出一条有特色、争一流的办学新路,尽快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创新性办学成果和标志性课程。

陈国峰副校长表示,我校将以共建“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为契机,联合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秉承“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以体育委员培训为重点,以基层体育委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卫生健康指导员等“三员”建设、基层体育类培训信息资源库建设等为补充,建好“台州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并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与体育事业合作新模式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