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行2023年团学干部任前廉洁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汽车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学生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引导学生干部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教育广大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学生干部队伍,为学校“建双高、办本科、升大学”三步走战略谱写新篇章。12月18日下午,汽车学院在一教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主题为《党建带团建,扣好履新“第一粒扣子”》的团学干部任前廉洁教育专题会议。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明媚作主讲,汽车学院辅导员金嘉伦,第五届、第六届团学干部共162人参会。

会上,许书记向全体学生干部解释了青年学生干部崇尚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廉洁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好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严格履行学生干部的义务。广大青年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行为,心有所谓,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

许书记就如何廉洁自律,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和三个工作方法。要求学生干部们,要认清自身,定位“角色”;要“淡化职务,强化服务”;要廉洁自律,争做表率;要廉洁奉公,再创佳绩;要相互监督,营造氛围。在日常工作上注意方式方法,一要练好基本功,打铁还得自身硬;二要有大局观,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坚持把学生权益放在首位。

大会最后,许书记表示:希望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能把这个团队建设成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要聚焦主责主业,深耕服务、甘于奉献、敢于革新,围绕同学成长成才需求,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以勇立潮头的姿态做好学生工作,帮助同学解决学业、生活、就业等急难愁盼问题,引领同学们全面成才、发展。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既是一堂学生干部培训课,更是一堂廉洁教育党课。通过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学生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深刻体会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